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党委书记吴刚深入思政部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年03月31日作者:李海英浏览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3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吴刚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思政部对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思政部主任刘凤兰详细汇报了该部党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吴刚仔细查看了思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实施方案、学习计划等资料,详细询问了推进情况、亮点做法,并现场进行了指导。

吴刚对思政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早动员、早部署、早推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吴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现有教学教材、课程安排和教学计划中,做到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坚定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的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作用,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不断创新思政课教学内容、形式和方法,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要加强党史教育的责任落实。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先悟一层,在集中宣讲中充当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仅要深入学、全面学,还要有领先学的意识,做到学思践悟、领先示范,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