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1年04月06日作者:孙宏旺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全体院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要紧扣“明理”这一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全院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简史》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入脑入心学,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纵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惜。我们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中强化革命精神,奋力开拓新局。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应用型转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