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连线 >> 正文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时间:2021年04月13日作者:李海英浏览次数:

咬定青山不放松,百年不变党路线。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强化战略思维和担当意识,4月9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摄政老师在F01003进行宣讲,各系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及部分同学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上,摄政以革命时期和执政时期的思想领域为例,凸显意识形态工作在党史历程中的重要性,并讲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时围绕社会思想意识的复杂、社会主流价值遭受的挑战、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的变化、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渗透四个方面,阐述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与挑战的严峻性。随后,摄政以苏联解体为反例,阐明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性,指出我们要把握“四个自信”,理解“四个意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我院宣传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