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连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15日作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浏览次数:

走进马克思书房,探寻革命真理源头;沉浸于理论海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4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走进太原市图书馆“马克思书房”,开展“学党史、读马列、悟思想、争先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步入宁静宽敞、书香味足的市图大厅,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欣赏太原近代以来的书法作品,感受人文历史的变迁;在进入马克思书房前的长廊,巨幅马克思画像映入眼帘,在它周围还有一幅幅马克思、恩格斯革命活动的画像、照片,它们生动展现了马克思、恩格斯的生涯。踏进马克思书房,讲解员详细的讲解了马克思的生平,使大家更全面的了解马克思的一生,了解《共产党宣言》等论著的出版与实践意义。在马克思书房“党史公开课”的学习中,讲解员给大家讲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失败,三次极“左”路线的教训,大革命失败的损失以及我党领导的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后总结的经验。使大家认识到,必须有党的正确路线的指引,必须有自己的武装力量,必须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情况相结合,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才能开创新局面。

党旗飘扬领航向,马列思想奠根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在马列经典学习上更上一层楼,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争当先锋,在学习工作中率先垂范,努力为院系发展尽职尽责,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