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连线 >> 正文

自动化系召开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年04月16日作者:自动化系党总支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自动化系于4月15日在电子楼203召开思政工作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吕敬主持。

会上,吕敬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不仅要教育人引导人,更要关心人,帮助人。并指出每位教师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要深入推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在实施过程中做到教师全员参与、党员教师带头、教研室主任统筹三位一体,其中全员育人是“三全育人”的出发点,也是重点。

系主任刘志成总结发言,首先借用胡适先生的话指出:“愚昧,是一切落后的根源”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其次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做人的工作除用心外更重要的是用情,要将工作做在心上,以真心换真心;最后,对每位老师寄以希望,课程思政建设是每位老师的责任,要突出每门课的特色,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全部过程,贯穿教学、科研、社会实践全部领域,贯穿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网上网下全部环节。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思想政治教育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体老师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相互配合,将思政教育做实做细。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