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连线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4月16日作者:电子系党总支浏览次数: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4月15日下午,电子工程系于Z01003教室开展主题为“党史百年光辉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系教研室主任赵强担任主讲,该系100余名发展对象到场参加。

讲座伊始,赵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318讲话”为基础,提出应重视历史教训及思政建设发展,介绍了党史的发展历程,表示百年党史的发展过程是一部自我革命的过程。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回顾总结党的光辉历程,积累经验铸就精神,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感悟新思想,开创新局面。接着,他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论特质,讲述百年党史最具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点明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应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讲座尾声,赵强围绕“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圣人者有力,自胜者强”,鼓励大家要勇于自我革命、砥砺、淬炼、警醒,为把我党建设好、建设强而努力奋斗。

赵强以凝练的语言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披荆斩棘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学习向前发展,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