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文件资料 | 党的知识 | 学习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向着建成建好应用型工业大学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热烈庆祝我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16-12-29 15:17  

立德树人把握办学方向,凝心聚力踏上转型征程。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了!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成果丰硕的大会,大会对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目标明确,规划合理,思路清晰,描绘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增强了信心,催人奋进。

大会回顾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经验,全面分析了高等教育目前的形势及我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特别鼓舞人心的是,大会科学谋划了学院未来发展建设新蓝图,提出了到建校100周年之际,实现历史性跨越,把学院建成山西一流、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工业大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书写了实现“太工梦”的伟大设想,激起了太工人的强烈反响。

新起点上要有新作为,新征程上要有新跨越。未来五年,我们能否在发展中抢抓转型试点校的良好机遇,能否在新一轮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中脱颖而出,这是对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的严峻考验,也是对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能力的实践检验。这就需要全院上下保持奋发图强、勇攀高峰的锐气,树立敢于担当、成事创业的志气,切实汇聚起共筑转型发展“太工梦”的强大正能量。

回首62年来的办学历程和发展历史,我们从“华北第五工业学校”到“太原工业学校”,再到“太原工业学院”,有着厚重的工科背景和丰富的应用型办学经验。升本以来,我们坚持应用型方向,立足培养应用型人才,不断探索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冷静分析学院所走过的道路和所处的历史方位,我们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与中央引导部分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战略决策高度契合,我们开展的转型探索与实践,符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我们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使我们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学院发展历史上的再一次提升跨越。肩负新使命,实现新跨越,要求我们立足校情,在“应用型本科”的总目标上苦练内功,厚植优势。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不仅要时时提振爬坡跃坎、负重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还要时时警醒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压力和危险。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朝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25”发展思路、完成“八大工程”发展目标、实现“三步走”的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开创发展的新境界。

盛世逢盛会,盛会谋盛景。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在第二届院党委的领导下,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新时期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以思想建设为先导、组织建设为基础、作风建设为关键、制度建设为根本、纪律建设为保障,持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团结带领全院共产党员、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转型发展道路上一步一步向前行,谱写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精彩篇章。 (特约评论员)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