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文件资料 | 党的知识 | 学习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2016-12-01 11:0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经省委组织部和省高校工委批准,院党委决定于201612月下旬召开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

这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经验体会,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战略部署。选举产生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集体,为开启我校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动员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作出表率,为把学院建成工程应用特色鲜明和区域(行业)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二、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查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查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

4.选举产生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及工作机构

为了做好第二次党代会各项工作,成立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组,负责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组成如下:

筹备工作领导组:

  长:吴 

副组长:霍世平      李国臣  纪委书记

  员:靳金贵  刘志明  吴跃焕  梁玉蓉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

具体负责中国共产党太原工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

  任:朱  光(兼)

副主任:刘    田海江      申永生

办公室下设会务组、组织组、宣传组,承办有关具体事宜。

1.会务组

  长:刘 

成员单位:党政办、纪委办、后勤保障处、保卫部(处)

  责:负责起草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大会决议(草案)以及有关大会的文件材料;负责会议材料的起草印发等会务工作;负责大会布置、会务服务和来宾接待。负责校园环境和会场氛围绿化美化;负责会场安全保卫和环境保洁;负责校园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

2.组织组

  长:田海江

成员单位: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责:负责对外联络交流;负责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和考察工作;负责起草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报告;负责组织大会代表选举,编制代表名册,制作选票,起草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议程及大会日程;拟定代表大会特邀人员、列席人员、来宾建议名单。

3.宣传组

  长:刘 

成员单位: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工会、团委、网络与信息中心

  责:制定党代会宣传工作方案,拟定宣传标语;负责氛围营造、思想动员;负责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宣传和展示;负责大会新闻采访报道;负责大会专题网站宣传和各阶段简报的编发;负责大会录音录像、资料留存等工作。

四、筹备工作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召开我院第二次党代会,是学院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筹备第二次党代会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为开好党代会奠定坚实基础。

2.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有关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要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投入筹备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中,积极为谋划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献计献策。

3.广泛宣传,营造气氛。要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在全院形成一种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召开的浓厚氛围,真正使筹备党代会的过程成为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过程,成为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建设、促进学院转型发展的过程。

筹备召开我院党代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选好新一届院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是我院改革发展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我院今后的改革和发展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党员,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我院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20161129

 

关闭窗口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