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8月30日作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院长梁玉蓉主持会议,全院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宋云宣读了专家论证意见。一是熟悉基本框架。明确学院办学定位,聚焦工程应用特色,服务山西转型发展;二是研读专家意见。深化产教融合,统筹师资队伍,整合教学资源;三是明确建设任务。从总体建设和年度建设两个方面进行细化,围绕学校生师比优化率、建成现代产业学院等六个方面解读了建设任务。

随后,为进一步完善修改方案,推动我院应用型本科建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各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负责人围绕任务分解展开了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梁玉蓉在总结时指出,我们要明确学院的特色和优势,要在同类型学校中发挥特色优势,一是将传统专业与新工科相结合,赋予专业全新内涵;二是加强校企合作,在产业学院和产业研究院中下功夫,并建设良好的运行体制与机制;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优秀博士人才,聘请企业兼职教师;四是要有组织、针对性地进行应用型科学研究,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五是要在教学成果上有所突破,在教学改革、工程应用等方面探索路子,提升本科教学对实现学院跨跃发展目标的贡献度。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