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1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年11月19日作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1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组莅会旁听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学习采取了会前个人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及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党委书记王亦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重要论述摘编并观看了相关视频,院长梁玉蓉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他校领导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就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破解发展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要在思想上充分信赖、组织上自觉服从、情感上深刻认同、行动上自觉践行,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一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大会。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牢牢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把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全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新征程。

会议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首先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其次,要以“无我”的状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全校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第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进行专题部署、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认真落实,要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力行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行之有成;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领导具体抓,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推动项目落地;三要保证实效抓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积极开展项目督导,对已经完成的项目要巩固成效,对推进缓慢的项目要严格指导,确保按时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鑫同志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工作指导,他认为我校党委中心组会前准备充分、安排部署周密、学习形式新颖、中心组成员思想认识深刻,取得了扎实的效果。同时,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深悟透上再发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再发力。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氛围上再发力。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