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太原工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1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年12月28日作者:宣传部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第1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学习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三个专题,采取了会前个人自学和会上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会上,纪委书记闫海冰领学了《山西省加强制度执行监督工作规定(试行)》,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闻联播视频,党委常委刘刚、申永生、林昀做重点发言,党委书记王亦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坚持和完善制度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一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二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三要建立健全党委监督,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历来是我们党团结最广大群众发展事业、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一要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二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三要以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四要坚持守正创新,着眼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

会议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三要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具体实践,推动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