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连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连线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学生工作暨专职辅导员培训会

时间:2021年08月28日作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浏览次数:

8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暨专职辅导员培训会。系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张伟泽就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包括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生干部培训等各项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所有专职辅导员做好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入学教育等开学准备工作,并强调各专兼职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防疫工作以及返校后疫情常态化的学生管理工作,以此保证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安全、稳定进行。

此外,张伟泽针对暑期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辅导员们放弃假期投身迎评工作的作风和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最后,对专职辅导员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进行了培训。他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第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每项工作,要求大家发扬敬业精神、群策群力、建言献策、注重团结合作;第三,担当履职,主动谋划,做好本职工作,多深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一线,多谈心谈话,多关心关爱,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心理动态,及时处理矛盾、化解危机。通过此次培训,各专职辅导员感受颇深,并对自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张伟泽强调,辅导员要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增强队伍凝聚力,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并就做好迎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迎新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要促进和谐,合力解决问题;三是组织开展有温度的迎新,做到热情、周到、认真、细致。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