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亮亮作宣讲

时间:2021年04月07日作者:李海英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加深对党的百年发展历史的认识,在感受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精神力量,3月18日下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亮亮为化学与化工系1820411和1820412班作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李亮亮从读懂党的成长“密码”、感受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青年学生使命、赓续传承红色精神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出发,穿越百年时空,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闯过激流险滩、越过惊涛骇浪,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场场胜利的苦难辉煌历史,加深了学生对百年党史的认知。

随后,他从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使命出发,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并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的举行,让党史生动起来、灵动起来,对坚定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以史立德、以史培智、以史铸魂,可以激发青年学生主动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自觉锤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