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快报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8月29日作者: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思政部党总支在崇学楼505资料室举行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检委员李松栋到会指导,党总支书记刘凤兰和副主任孙林叶参加会议,孙磊和刘春梅两位教师党支部书记列席。

民主生活会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3年第8次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在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 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做了对照检查准备工作,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做好对照检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组织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刘凤兰首先代表党总支对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将学校纪委通报案例作为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进一步对领导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整改方向进行了汇报。随后,两位班子成员做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肃开展批评,做到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党总支领导班子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明确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法治和科学思维,坚持廉洁自律,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力量。

李松栋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节奏紧凑、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前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谈心谈话,会中针对六个方面的对照检查剖析深刻,并提出了具有务实性的整改建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班子成员有针对性地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但也存在班子成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不全面、对个人有关事项汇报不详尽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整改和提升。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更好落实。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