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快报 >> 正文

党委书记王亦农莅临指导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8月24日作者:浏览次数:

8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在敏行楼4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亦农莅临指导,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王雅娟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伟泽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会前准备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上系党总支书记首先向会议报告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的问题和第三轮校内巡察组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从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进行了剖析,明确了整改方向。系班子成员按照发言提纲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个人的发言提纲都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互相批评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具体到位,开门见山的要求,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王亦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机械工程系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梳理问题清晰准确、剖析案例结合自身紧密,系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剖析都能按照“六个方面”的要求,结合系里和各自岗位的实际,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求实、措施得力。能够与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和巡察整改结合起来,围绕“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收到较好的效果。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开门见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回避矛盾。同时,互相批评态度诚恳,直截了当,与人为善,促进团结,达到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共勉,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第三方面表现在分析有深度,瞄准问题针对性强,对于能够做到的立行立改,而不是坐等不改。但也存在个人批评之间辣味不足,氛围不够,查摆问题不全面的情况,结合“典型案例”谈自己不足较少等问题。

王亦农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指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以学增智”,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固本培元,践行对党忠诚。二是要进一步检视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要列出系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围绕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存在的问题、巡察中反馈的问题,务实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以问题为导向,把精力投入到问题的把控诊断上。特别是系班子要在高质量建设和评估中展现新气象,贡献新力量。同时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接受师生监督。三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堵漏洞,治源头,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建强党支部(教研室),以“党性强、业务精、有威信、肯奉献”为标准选拔培养“双带头人”。划定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作用,多担当、多进取。面对评估之年、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年,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正做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系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发展立新功。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