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年07月25日作者:浏览次数:

7月24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研讨暨2023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十七组成员杨虹莅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王亦农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发言。

本次学习会采取会前个人自主学习和会上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山西转型发展两个专题开展了学习研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刊登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快推动转型发展》等内容。院长梁玉蓉、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林昀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深学笃行,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转化运用。一要深入学习把握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围绕学思想强党性、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进行专题讨论。二要深入学习把握以学促干精髓要义,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聚力用劲。三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把“学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

会议强调,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攻坚克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坚定立场,强基固本,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走好群众路线,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