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民生实事项目现场指导工作

时间:2023年08月26日作者: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着力点,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师生员工的心坎上,前期学校确定的《民生实事清单》中,食堂、宿舍改造等7件民生实事正在如期推进,现已进入收尾阶段。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回应师生对校园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期盼和关心,8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王亦农、院长梁玉蓉、党委副书记刘志明、副院长武有祯等校领导一行先后到红叶食堂、3号学生公寓、电动车停车棚、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等地实地调研民生项目收尾情况,切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在红叶餐厅改造现场,校领导一行细心察看空间规划、照明安装、装饰设计等各个细节,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将食堂打造为环境优美、功能便捷、体验舒适的空间,真正做到服务师生。在温馨苑3号学生公寓改造现场,校领导一行特别关注宿舍的水、电安装及卫生情况,强调宿舍环境与学生的幸福感、对学校的满意度息息相关,与学校树立对外形象息息相关,宿舍改造一定要从细节上花心思、使力气,要让学生住得健康、住得舒心。在电动车棚施工现场,校领导一行对车棚配套设施设备修建尤为重视,要求加强车棚充电安全保障措施,规范放置管理,切实解决师生自行车和电动车没有固定停放地点的问题,有效提升师生校园生活舒适性与便利性。在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施工现场,校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一站式”社区大厅的功能布局、软硬件配备,并强调要抓紧建设,确保“一站式”服务大厅高质量完工,不断提升在校学生归属感、幸福感、满意度。

王亦农强调,民生实事项目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也是解决师生诉求、提升服务育人水平的具体行动。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察民情、解民忧,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尽心尽责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做好事,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尽快落实落地,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梁玉蓉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通力合作,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好安全质量管理,针对性采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如期建成。要认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提升管理水平、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为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民生实事工作收尾不收场,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返回列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 ICP备案号:晋ICP备14003279号 晋公网安备号:140110430070001